Vivi_Markson

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宜嘉/伉俪/谦斑】爱情是朵两生花(后记)

后记

第一次很用心,很认真,很耗费精力的写完了这样一篇连载的文章。虽然只有短短的2万字,对于很多太太来说可能根本算不上什么难事儿,但对于我自己来说,其实是一种挑战。从初中毕业开始,基本上就跟写文这件事情没有了缘分,或者说是分手了。但是很感谢lofter一些可爱的太太们,一路鼓励我,让我能有信心写出属于自己的文字。也感谢每一个笔芯或是评论捉虫的小仙女,正是因为有你们爱的浇灌,才让我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其实爱情是朵两生花这篇文章,在动笔最初我是犹豫的。我不知道把自己所经历过的感情放在喜欢的CP身上加以表述是否正确。但是为了给我前二十年的人生一个交代,我还是很自私的动笔了。


第一种爱情里的女主角,我们姑且把她叫做女孩A。他是一个同性恋,他和他的父母出过柜,作为他的朋友,我也知道他的性取向,但是呢,他的父母并不赞同他们这种爱情观,甚至认为他的这种爱情是一种病态的畸形。可据我所知呢,他并没有放弃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起。


今年过年时我收到他们的祝福短信,他们两个说,今年已经是他们俩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了。我觉得他们很幸运,我也很想祝福他们。所以我也想以文章中伉俪的结尾,向他们表达一种美好的祝愿!他们或许永远都不能和正常人一样,光明正大的牵手接吻,拥抱做爱,可是他们知道彼此是生命中无法放下的坚持,我觉得这一点就足够美好了。


“我愿意做你生命中的唯一。”


文章三对情侣中另外一个故事的原型是我的闺蜜,姑且把它叫做女孩儿B。女孩儿B呢,是一个才女,我从小学就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到现在算起来已经快要十几年了。不过,天妒英才,女孩的身世并不是很幸运。她的妈妈在她初二的时候就去世了,是她的男朋友陪她度过了一段低潮的时光。在妈妈去世之前,女孩B就已经跟他妈妈说了她跟现在这个男孩子的感情。他的妈妈是南京一所很著名学校的老师,并没有因为女儿年纪小,就反对他们的这段恋情,反而这个母亲,让他的女儿带男孩子来见自己一面。


我不知道她的妈妈在病房里和这个男孩说了什么,但我知道快八年过去了,他们两个人还依旧在一起。他们两现在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上大学,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坚持下来这样长久的异地恋,也不知道若干年之后他们还会不会依旧在一起。但我相信,就像文章中的宜嘉一样,所有温柔的人都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不要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


最后一个故事呢原型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我的性格很像故事当中的金有谦,很多时候学校的事情很多,我又比较贪玩,追星混贴吧,打游戏混饭圈。会跟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男生女生打交道,一定程度上让我的男朋友很没有安全感。甚至在大一的时候,我出过轨劈过腿。但也就是这样的一次经历才让我知道,原来最好的那个人一直是在你身后默默守护的。


他可能并没有很外露的感情,没有很浪漫的表达,但他却用他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将一切所能给你的东西都完整无缺地展示在你的面前,或许就像文章中的牵绊一样。这并不一定是你认为对的行为,但既然爱他,就应该尊重他。


“我们之间需要的从来都不是相互忍耐,而是在沟通后的理解与包容。”


爱情不是单向的,每个人都应该在爱情中有所付出,也应该享受到爱情给予的馈赠。爱情是朵两生花,是我们在走向人生终结旅途中必须经历的磨难,也是我们在人生当中所需要寻找的最终归宿。愿所有看到最后的小仙女都能在2017年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朵两生花。


谢谢所有读到这里的小仙女


以上

Vivi 果砸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