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_Markson

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搞基客栈之为你而来 01

#当当当当!!客栈系列二出炉啦!!!这次是我打头阵,好怕写崩掉,请多多给我爱的鼓励哈

#然后全文链接在这里→全文集合

带上和我一起写文的小仙女们 @一颗仙桃呀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一只京畿道番茄 

以及高亮拎出下一棒 @atuo 

终于拿到营业执照的众人心里的大石头“Duang”的落了地。在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金外卖员要求下,众人一致决定在客栈里庆祝一番。毕竟有着崔荣宰这位大厨,不用放着也是放着。


秉承着掌柜的不能抛头露面的精神,当然段宜恩有没有私心大家就心照不宣了,朴珍荣主动承担起了和崔荣宰去集市买菜的任务。不过谁说朴珍荣不是为了遇上巡街的林在范呢?


“老板娘!这菠菜看上去不错,怎么卖的啊?”崔荣宰拿着面前还沾着春泥的菠菜突然兴奋,他想让客栈众人尝尝纯正的意大利蔬菜拌面已经很久了,奈何一直找不到合时宜的季节蔬菜。


“二十文一把。”


“so expensive!!”一言不合就飚英语的崔荣宰被面前的菠菜震惊到,这么贵怎么不去抢钱啊!!


听闻此话的老板娘立刻眼角下沉,面色潮红,“你这小伙子怎么回事!看起来眉清目秀的怎么血口喷人呢!砸场子是不是!不买就不买,怎么能说我的菠菜馊!我这刚摘的还沾着泥呢怎么就馊了!”边说边撸袖子,一副你不把话说清楚我就跟你拼了的架势。


崔荣宰哪里见过大妈们这幅咄咄逼人的样子,吓得直接一个哆嗦,手里的菠菜“吧唧”掉在了地上,“哥哥哥,你帮我解释解释啊!我不是说它馊啊,我是说它贵啊,我……”


“哎你到底会不会说话!我这菠菜是整个集市上最便宜的,你竟然还嫌贵,那你别吃了回家自己种呗!什么人啊,大家都来评评理啊!!”大妈生意也不做了,就准备一屁股坐地上和崔荣宰死磕到底。小手绢儿也挥起来了,浑浊的眼泪也飚出来了,真是好生委屈。


朴珍荣一看形势不对赶紧快步上前,“大妈您别生气,我这弟弟从小脑子不好不会说话,您别急阿姨啊。您看这样,您的菠菜我们全包了。您看五两银子够不够。”朴珍荣掂了掂兜里揣的今早刚拿的工钱,心痛到滴血。


“行行行,都拿走吧走那走吧!”早知道哭两嗓子就把菜都卖出去了,自己何苦在这儿辛辛苦苦喊一上午,大妈看着手里白到反光的银子,心花怒放。


终于离开摊位的朴珍荣只剩下默默叹气的份儿,“荣宰啊,哥求你了,以后别说外国话了成不。你这一说五两银子,再一说又五两银子,哥没那么多钱啊。”


崔荣宰跟在朴珍荣身后羞得脸通红,也怪自己在意大利生活时间太长,常用口语早就习惯了脱口而出,“知道了珍荣哥,这菠菜也够我们吃上好几天了,我也不用再出来买菜了。”


朴珍荣听着崔荣宰语气不对,总觉得自己说话太重伤了弟弟的心。猛地一回头,果然看到一个低着头默不作声揪菠菜上泥巴发泄的傻小孩,伸手揉了揉弟弟的脑袋,安慰道“荣宰啊,哥给你买个糖葫芦吃吧,这个意大利可没有。”看着面前突然闪闪发光的星星眼,朴珍荣也露出了被大妈纠缠后的第一个微笑。


“哥哥,哥哥,能给小风也买个糖葫芦吗。小风好久没吃饭了。”买完糖葫芦正准备回客栈的朴珍荣被一股小小力量拖住了脚步,低头一看一个穿的破破烂烂脸上脏兮兮的小男孩拉住了自己的衣角。


“小朋友,你母亲呢?”无视了崔荣宰催着自己赶紧走的眼神,朴珍荣温柔的蹲下来拨了拨小孩子额前的碎发。虽然脸上有不少的泥巴,但依旧掩盖不住孩子原本清秀的眉眼,这么小的孩子就出来要饭,朴珍荣默默地有些心痛。


“我母亲去世了,我和奶奶住,奶奶生病了,我出来找吃的。”小男孩低下了头,穿着破洞鞋子的脚趾不安的动了动,手指也搅在了一起。


“珍荣哥,把我们多买的菠菜给这个孩子一些吧。”崔荣宰还是不忍心丢下这个孩子不管,从篮子里拿出两把菠菜递给了朴珍荣,“如果哥不放心的话,不如哥送他回家吧,掌柜的那边我去解释好了。”


朴珍荣一边感动于弟弟的体贴,一边轻轻的摇了摇头,“糖葫芦和蔬菜小朋友你拿好,就说是帮哥哥搬东西哥哥给的。早点回去别让奶奶担心了。”他很明白穷人的自尊,如果让孩子的奶奶知道自己的孙子出来要饭一定不会接受自己的帮助,这个世道需要帮助的人太多,自己不可能面面俱到,能尽一点绵薄之力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带着崔荣宰回客栈的朴珍荣并不知道,他刚才所做的一切早已落在了不远处的林在范眼中。这个人有着独一无二的细腻温柔,林在范承认,就在朴珍荣蹲下来的瞬间,自己心动了。


“嘉尔哥,宜恩哥,我们回来了。”


为了庆祝成功拿到营业执照王嘉尔早早的就关闭了店门,准备把客栈收拾收拾好好庆祝一番。但他万万没想到,两人出去买了半天的菜居然只买了菠菜。


“你们是信佛了吗?准备吃素?”段宜恩觉得他的嘉嘉真的是越来越可爱了,不然怎么会说句话也这么让人有亲亲的欲望。段宜恩放下给辛苦买菜回来的两人倒的水,又坐回了凳子上托着腮看着他的嘉嘉。


“不是啊,我是想给大家做一个意大利的传统食物啦,切点后厨的香肠就行了,不用买的。”崔,超级委屈,荣宰表示自己很难过。今天诸事不顺,不宜出门。看看这一堆一堆的,珍荣哥天天不爱说话,眉头深锁也不知道怎么了,掌柜的和跑堂的黏黏糊糊眉来眼去,金有谦和斑斑三天不吵架五天不打架大家就觉得他们有情况。果然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一个正常人了。算了自己还是去厨房呆着比较合适。


“金有谦!你是不是又去哪个青楼收外卖盘子了!看看你这一身庸俗的脂粉味儿!”斑斑闻到金有谦身上的香味儿就气不打一处来,虽说自己和金有谦也是因为青楼结缘,但谁愿意看着自己放在心里的人有事没事跑青楼,虽说这是工作所需,一抹布就飞了出去。


“斑啊!那是昨天的盘子了,我和你说过今天去收的!哎哎哎,别泼水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宜恩哥救命啊!!”


好你个金有谦,还学会搬救兵了,“你喊什么!嘉尔哥都说了青楼的单以后不接,你少收个盘子不会怎样!说吧!你是看上了小青还是小红还是小桃花啊!”这还真怪不上斑斑生气,金有谦年龄又小长得又帅,从小到老只要是个女的就想往他身上贴,自己不看紧点啥时候跟人跑了都不知道。


段宜恩终于有空舍得从王嘉尔房里出来,看着两个小的在客厅鸡飞狗跳不由得皱起了眉头。“都别闹了,把好好布置的客厅弄毁了嘉嘉又要生气了。”虽然只是贴了几个窗花,写了一个福字而已,但最起码也是做掌柜的的一番心意。自己陪着弄了一上午,这才把人哄去休息,别再给吵醒了。


看着斑斑气呼呼的扭头就往后院走,金有谦也顾不上什么面子不面子了,迈开大长腿就追了上去。


就这样在鸡飞狗跳中度过了一个下午,月亮悄悄爬上客栈的屋檐,弯弯翘起的样子如同可爱的孩子扬起的嘴角。


“来吧朋友们,首先我们要感谢父母让我们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然后我们要感谢命运让我们在客栈遇到了彼此,然后我们还要感谢我们自己通过努力拿到了营业执照,然后…”崔荣宰表示很担心啊,看着他的嘉尔哥拿着酒杯滔滔不绝的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面要坨了啊哥哥们!!!


“嘉嘉”段宜恩很及时的接收到崔荣宰求救的眼神,打断了王嘉尔的话,“我知道作为掌柜的你现在心情十分激动,但是不管怎么说吃的都上桌了,我们也饿了,能不能吃了再说啊。”看到面前举着杯子的手微微有些放下的迹象,段宜恩及时睁大了眼睛信手拈来的卖起了萌,“拜托啦,我们嘉嘉。”


众人表示两位能去隔壁桌吗,没眼看要瞎了。


“好啦,”王嘉尔带着点傲娇的口吻鼓起了腮帮子,“那我们就一起加油,以后一起努力把客栈变得更好吧!干杯!”


清脆的碰杯声伴着金有谦及时点燃的烟花,几个年轻人的面孔在被点亮的夜空下显得格外明媚。


“嘉尔哥,你看这就是我在意大利学的最正宗的蔬菜拌面。用的是我辛辛苦苦纯手工打造的意大利面,配上用六颗鸡蛋的蛋清搅拌的纯天然无添加奶油,撒上在集市买的新鲜的水煮菠菜,点缀以……”说着说着崔荣宰觉得自己鞋子上变得湿湿的,“呀!!Coco把你的口水收一收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斑斑和王嘉尔两个人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荣宰啊,这面对coco的吸引力怎么这么大啊?”朴珍荣觉得奇怪,怎么说也和coco相处了一段时间,除了骨头以外从没见过什么东西对coco有这么大吸引力。


“啊,这是我在意大利给小时候的coco做过和他长得差不多的食物啦,是吧coco,可是你不能吃呦,这个放了盐了。”眼神中充满慈爱的揉了揉coco皱巴巴的小脸,顺便拽了拽袖子给小白狗擦了擦口水。


“不过荣宰啊,coco到底是什么品种啊。”无视了王嘉尔吃醋的眼神和撅起来的小嘴,段宜恩揉着coco的小脑袋眼神温柔到滴出水。


“coco是纯种的马尔济斯犬,说起coco还有一个很浪漫的故事呢。”

——TBC——

评论(1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