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_Markson

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搞基客栈之缘来是你05

第一次联文也是超超超紧张了,希望各位看官悠着点扔臭鸡蛋啥的hhhhh

一起欢脱脑洞爆炸的小仙女们在这里 @atuo  @一颗仙桃呀  @一只京畿道番茄 

以及我的下一棒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最后前几帕在这里

01                02                    03                  04

 

正薅着coco毛在柜台里和王嘉尔聊天的朴珍荣被“Duang”的踢门声吓的手下一紧,再低头时早已没有了coco的身影,只剩下一团可怜的白毛。

“哎呦这是什么风把林捕头吹来了,怎么,我们店的外卖小哥是偷了您家烤鸡还是烤鸭啊?”

朴珍荣不着痕迹的在桌下踢了掌柜的一脚,王嘉尔会意噤了声,直接去后院搬救兵。

“掌柜的!掌柜的!你别走啊,我这等下还有两个外卖没送呢……..”

林在范看自己被如此轻视,架在金有谦脖子上的刀又用上了几分蛮力,“别吵吵,再吵把你关牢里去!”

“哎哎哎别激动啊林捕头,喝杯茶消消气消消气。”朴珍荣一边在算账桌前给人泡茶,一边偷偷摸摸的往茶杯里甩了几颗咖啡。“您尝尝,这是我们全新引进的乌龙茶,可香了呢。”

林在范看着前几天还对自己吹胡子瞪眼睛的人,如今被自己吓得服服帖帖的,那心里怎一个爽字了得。“呸呸呸!!什么怪味儿!!”

趁着林在范被呛着的瞬间,朴珍荣一把把金有谦抢了过来挡在身后。“怎么样林捕头,这乌龙茶是不是色香味都难得一见啊。”

眼瞅人质也没了,自己还被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账房先生摆了一道,林在范很是不服气。“你到底是什么人,居然敢给朝廷官员下药。这茶颜色乌黑,到底放了什么!”

朴珍荣看上去可委屈了。这可是平时他们自己都舍不得喝的咖啡豆,这人居然说是下了药,真不识货。“哪儿能给您下药啊,来这位客人,你尝尝这茶是不是色香味俱全。”

林在范居然真看到了那人点头,好一家黑店,都开始收买顾客了。“说!他们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吃这些奇怪的食物!”正准备拔刀的瞬间,段宜恩的声音从后面飘过。

“林捕头,看来上次跟您过的招还不够多啊,要不今个儿咱再切磋切磋?”瞅着面前皮笑肉不笑的段宜恩,一股邪火直冲林在范的天灵盖。自己堂堂前京城一品带刀侍卫,居然在一个小客栈被打的鼻青脸肿,天理何在!皇威何在!

“你来的正好!上次的帐我还没跟你们算呢!正好这次一并来了!搞基客栈无照经营,收买顾客,毒害捕快,是以黑店无疑!我谨代表搞基城衙门,勒令你们立即停业!”林在范剑眉一挑把自己的佩刀往桌上重重一拍,“吃饭的!说你们呢!赶紧走赶紧走!”

“等会儿!没给钱呢!”这下可好,王嘉尔坐不住了,抄起账本追了出去。“嘉嘉!我陪你去!”一眨眼两个管事儿的都跑的无影无踪,就剩下一言不发的傻大个和自己。

朴珍荣气的眼眶通红,偏生林在范小人得志的嘴脸还在自己面前晃悠,要不是这人扣着店里的营业执照,自己真想一个砚台砸过去,送他去见他爹娘!

“林在范!!你有什么火气冲我来!!从京城一路追过来你也不嫌累得慌!!有本事把我抓走啊!!何苦为难店里人!!就你这样办事公私不分的早晚没了乌纱帽!!”

觉着真把人惹急了的林在范倒也没再说什么,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转身出了门。就喜欢看你被欺负还无力还手的样子,谁让你是个傻秀才呢。

第一回合,林在范胜!

说到这儿我们就不得不说说这林在范是何许人也了。

林在范,骠骑大将军林峰的养子,前京城一品带刀侍卫,在坊间曾以大公无私备受好评,成为各大世家中意的女婿人选。

然而生在江湖身不由己,总有些人变着法儿的想坑你。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林在范本在京城城郊追捕一伙不长眼偷到尚书大人家里的小毛贼,可谁曾想眼睁睁看见小毛贼跑进一家烤鸭店便没了踪影。林在范那个气的啊,恨不得把所有烤鸭都买回去喂狗吃。

可谁曾想出了门,就看见蹲在大门口盯着烤鸭两眼放光的朴珍荣。那时的朴珍荣衣衫褴褛,面黄肌瘦,只有身后背着个大箱子。林在范着实觉得此人可疑,就上前盘问了几句。

“我是一品带刀侍卫林在范,敢问这位少年深夜蹲在此地可是有何隐情啊?”

朴珍荣又冷又饿,加之赶考落榜,正是情绪低落之时。冷不丁被突然出声的林在范吓了一跳,说话的声音都在抖。

“我…我叫朴珍荣….我是赶考落榜的书生…..我太饿了又没有盘缠….”

“所以你就想到偷东西?!还有没有王法了!你身那个箱子里装的什么?还不速速招来!!不然本官只能带你走一趟了!”说罢,林在范抽出佩刀,直指朴珍荣。

“冤枉啊!我什么也没偷!那箱子装的都是我的书!我虽然穷,可我是个有骨气的读书人!”一双修长白净的双手颤颤巍巍的打开了箱子,果然都是四书五经再无其他。加之烤鸭店老板的作证,林在范知道自己确实是冤枉了好人。尴尬的把刀收回刀鞘,看着跪在面前委屈的少年,林在范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极大地谴责。

朴珍荣瘦瘦小小的身板跪在雨地里,自尊心受到接连的打击让朴珍荣委屈红了眼眶。可殊不知他这副模样,竟让人生生生出一丝怜惜。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黑影从烤鸭店旁边的后巷闪出,林在范立马收起了内心奇怪的感受撒丫子追了过去。无奈民宅太多,夜色又深,最后还是跟丢了犯人。

这下可算彻底得罪了尚书大人。本来苦于没有理由将林在范轰出京城卢尚书迫不及待的在第二天早朝狠狠参了林在范一本。林将军本想为儿子辩解几句,无奈对方三朝元老身份的压制连皇帝都不得不给薄面三分,况且对方的儿子因为林在范的大公无私在皇帝面前留下了奸商的印象,这梁子算是早就结下了。

可怜林在范在一堆老狐狸的包围下还是逃不掉被挤兑的命运。自此林在范深感命运的不公,曾经公正廉洁的将军府小公子,硬生生被逼成了贫苦县城的小捕头,这强大的心理落差也生生把林在范变成了搞基城一霸。谁让他觉得以前自己就是活得太善良才会被欺负的。

谁曾想这次被贬,居然能让他再次见到本以为不会再相见的人。虽然这人对他剑拔弩张没有一丝好脸色,但这并不能阻止林在范“欺负人”的心理。

可就是这样一个炫酷狂拽吊炸天的林捕头在看到跪在衙门口击鼓鸣冤的客栈众人时还是吃了一惊。毕竟自己故意拦住了本该呈给县令大人的营业执照申请,万一真被捅上去,自己恐怕就要被贬出嘉裕关放羊了。到时候就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传——王嘉尔等人觐见——”

完蛋了。这是林在范此刻最后的念头。

昨夜林在范施施然离开后,客栈众人召开了第一次紧急会议。开玩笑,再不开会就要回家喝西北风了。虽然众人留下时内心都打着自己的小九九,但首要任务还是拿到营业执照啊。段宜恩行走江湖多年,不行就打的观念早就根深蒂固。可偏偏林在范是个耐驼的(方言,意思是皮糙肉厚)。武力解决pass。崔小七抱着coco觉得不行就美食诱惑呗,自己都征服了这么多客人不信解决不了他。可段宜恩还是觉得不妥,毕竟曾经林在范也是个在京城混过的,啥吃的没见过,更何况他多半会以为食物里下了毒。美食诱惑pass。

“或许可以让从我表姐那给他买几个怡红楼头牌?”斑斑啪啪啪扭着金有谦的手指提出建议。“斑啊,一个头牌三百两黄金呢。”金有谦老委屈了,要不是为这个自己也不至于被亲爹扫地出门啊,虽然自己白吃白喝这么些年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都跟我回家给人洗脚算了!!”王嘉尔恨铁不成钢,只能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读书最多的账房先生身上,“珍荣啊,你书读的最多,你说怎么办。”

“掌柜的,元代诗人说过,强中自有强中手。”朴珍荣笑得一脸骄傲,林在范你就一捕头,我还怕治不了你?“珍荣啊,你说什么呢….”王嘉尔一脸迷茫啊,段宜恩是比林在范强啊,可总不能再和人打一架啊,上次的伤自己可心疼了好几天呢。

“哦嘉尔哥,我的意思是我们明天直接去县衙就好。”

“我乃本县县令朴振英,堂下何人喧哗!”

“启禀朴县令,草民是搞基客栈掌柜的王嘉尔,不知县令为何迟迟不批准小人客栈的营业执照申请,特来询问。”

言语间朴珍荣瞥见不停摩擦自己刀鞘的林在范,心里越发有了底。

“什么申请,本官从未见过啊。林捕头,怎么回事啊!”

“启禀大人,小人…..”

“大人,”朴珍荣气定神闲的打断林在范的话,稳稳接住并还送了林在范一记温柔的眼刀“草民已将申请带来,不知可否请大人过目?”

“呈上来,林捕头。”这搞基城县令也是个公正无私的主,是实实在在为百姓着想的父母官“这么破落的客栈都被整治的焕然一新,看来你们确实是有心人,本官批了!”

“谢县令!”朴珍荣笑的见牙不见眼的扫了一眼垂头丧气的林在范。

耶!第二回合朴珍荣完胜!

朴珍荣,你给我等着,我们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