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_Markson

翻山越岭只为遇见你💓

【宜嘉/伉俪/谦斑】爱情是朵两生花(一)

&这是一篇带有未来向和回忆杀的平淡生活文,写了好些天,修修改改无数次,即使到最终完结也不能完全表述自己的情感,小仙女们将就着品一品吧

&文中涉及的未来向的情节均为虚构,Jackson妈妈身体会一直健健康康的,向文里的妈妈说句米亚内

&全文一共六章,不出意外20号左右放完,感谢提供名字的小天使 @盐甜嘎和段苏苏 

这里是全文走向→预告


“bam啊,今天编舞方面出了点问题,我不回来吃饭了,你记得吃饭早点休息。”

 

看着炉子上还噗嘟噗嘟冒着热气的海带豆腐汤,斑斑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样一种心情。他很想问问金有谦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很想问问他知不知道多久没有回家和自己吃过晚饭,可是他问不出口。JYP的编舞老师有多忙斑斑心知肚明,当初组合解散,不是没有想过阻拦金有谦继续留在公司,可是看到那人眼中对舞蹈依旧浓烈的热爱,斑斑舍不得。少年时期的陪伴,青年时期的拼搏,自己的身边似乎一直有金有谦的存在,可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安定了下来的时候,这种存在似乎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变越少。

 

斑斑并没有留在公司,在他的观念中一个家总归需要有一个人来打理。凭借着年轻时积累的时尚感和良好的人脉,斑斑做了一个时尚杂志的投稿人,没事画画图交交稿出席出席秀场,不出意外算下来一个月也能在家呆个二十来天。而金有谦不一样,公司的男团女团solo歌手层出不穷,编舞任务依然是停不下来,不在家吃饭过夜也随着金有谦名气的提升日益增多。从一开始的天天回家,到现在的几乎天天不回家,金有谦花了三年。

 

叹了口气关掉炉子上的汤,看着桌上辛辛苦苦做了一个下午的饭,斑斑有些纠结。今天是他和金有谦在一起十一年的纪念日,自己特地做了一桌子的菜等人回家,也不知道那个人忙起来会不会好好吃饭,与其自己一个人在家吃的味同嚼蜡,不如把东西都打包了去公司找他,反正在家也没什么别的事情。

 

出了门的斑斑被冷风激的打了一个寒战,抬手迷茫的摸了摸空荡荡的脖子,没有那个人的提醒自己的围巾都忘了带。突然就回想起刚出道前几年的时候,每次走机场Mark哥都穿着一个又黑又长的大羽绒衣把自己裹在里面,还顺便把Jackson哥的围巾再紧一紧,自己还嘲笑两个哥哥老年人,感觉也就是眨下眼睛的光景,自己竟也体味到了首尔的寒冷。还好,今年的首尔没有下雪。

 

“bam ?”

“呃,在范哥,那个有谦在公司吗?我来找他的。”

 

 

林在范看着自己的弟弟拎着大包小包的饭盒立马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可要他怎么说的出口金有谦不在公司的事实,更不要说是跟一群男团出去吃了饭。

 

“bam …..呃….那个….”

“金有谦不在公司吧在范哥。”

 

林在范一下就没了话说,都是出道了这么些年的弟弟,再怎么年纪小也早已被打磨得懂得看人脸色,有一颗七巧玲珑心。看着眼前栗色的脑袋,林在范有些怔忡,曾几何时自己面前的少年顶着一头五颜六色的头发蹦蹦跳跳的diss自己,如今竟也蜕变成了这沉稳的模样。

 

“bam啊,别多想,有谦就是和后辈们出去吃了个饭,没别的,真的。”

 

林在范尴尬的解释让斑斑感到一阵哑然,可他的心里却没有一丝不愉快的情绪。他只是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傻子。


这么些年来,自己为了不让金有谦感到负担,几乎事事迁就着他。他要出国进修舞蹈,自己放下手里的画稿陪着去,还为了不让他难过找了一个去看秀的借口;听说他不回家吃饭,自己也不是一次两次的拎着做好的晚饭送到公司,怕打扰到他有时放下就走;怕他晚上回家没有灯不安全,硬是天天留着灯躺在沙发上等人回来,多少个早上是自己一个人再次从沙放上醒来,斑斑觉得自己数都数不清。


他承认金有谦确实比在组合时舞蹈更加精进,名气也更加响亮,甚至他可以毫不犹豫的说金有谦在物质上给予自己的东西也越来越好,可斑斑不知道金有谦对自己的爱情是不是也和原来一样。物质不是爱情,这是他们从小就知道的道理,难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有人变了吗?

 

“哥你别担心,我没什么的,知道他忙嘛。我先回去了,哥也早点去接珍荣哥吧。”

 

黑夜似乎和孤单格外搭配,至少在林在范看来斑斑的身影充满的都是绝望。直觉告诉他这对从小就让他无比放心的忙内之间的感情可能出现了问题。

 

“嘟…..嘟….嘟….喂!有谦啊!”

“在范前辈!我是Paul,有谦老师喝的有点多,所以…”

 

Paul,公司即将推出的男团的队长,说不出来的烦躁逼得林在范快要发疯。

 

“你们结束了把金有谦送回公司,我在公司等他!”

 

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向来不插手弟弟们感情世界的林在范也有这么沉不住气的时候。太像了,斑斑走出公司的身影太像当年的朴珍荣。清冷孤傲的人为自己脱下了最后的铠甲,毫不避讳的显露出一条又一条的伤疤,自己心疼,愤怒,可细细查看才知道那些伤口都是拜自己所赐。一个人在感情中不够自信,畏首畏尾,另一个人放低身段,委曲求全。他跟朴珍荣就因为这十六个字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


林在范不知道金有谦到底是怎么想的,但他看明白了斑斑这些年的付出,骄傲的舞台小王子远离了镁光灯,也渐渐的在生活中被磨平了棱角,他的世界里不再有梦想,只剩下一个金有谦。林在范知道这样不对,可他没办法再去和斑斑讲道理,这个从小就坚强的弟弟让他心疼。

 

“珍荣啊,你那边结束了吗?怎么有点吵?”

 

朴珍荣今晚被韩国著名导演邀约,如果相谈愉快可以让他的演员事业再上一个巅峰。林在范虽有千万个不放心却也只能由着他去。人生在世难免身不由己。好在朴珍荣素来是个律己的性子,公事不喝酒的规矩这么些年也保持的完美无缺,答应了去接人的林在范因为金有谦的事想跟人请个假,却没想到对方环境中意外的吵闹。虽然有经纪人挡着,但演艺圈的潜规则还是让林在范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抓起车钥匙准备冲去接人。

 

“哥!我早就结束了!我是碰上了金有谦!这混小子喝多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抱着人新男团队长哭呢!我正想把他送回去让他跟斑斑道歉呢!”

“别送珍荣,把他带公司来,我有话问他!具体的你回来我再跟你说。用我来接你吗?”

“放心在范哥,我没喝酒能开车,你在公司等我吧。”

“好,你慢点开。”

 

挂了电话的朴珍荣望着后视镜中金有谦挂着泪痕的睡颜,难得的皱起了眉头。如果他没听错,刚刚金有谦一直抱着Paul说的两个字是分手?他什么时候和Paul在一起了?金有谦出轨了?

 

而地球另一端的段宜恩家里也不太太平。组合解散后段宜恩回家接手了家族的企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段总裁,当然在路过荷兰的时候顺便和王嘉尔把结婚证领了。基本上可以说除了自家亲人和几个兄弟,没有人知道他们俩结婚的事情。用王嘉尔的话讲,段总裁的求婚一点也不浪漫,也就是承包了一片薰衣草花田,放了几个热气球挂了几个标语,然后自己就看见了拿着戒指跪在面前的人,王嘉尔发誓如果他不是因为知道DR一生只能买一个他是打死也不会答应段宜恩的。

 

婚后的生活甜蜜却也安定。王嘉尔不愿意做被段总裁包养的金丝雀,主动要求加入了美国的音乐制作公司,退居二线和林在范一样成为一名职业词曲家。段宜恩虽然不愿意王嘉尔天天在外面沾花惹草,但秉承着尊重爱人,给予爱人一定自由的原则他也并没有阻拦。


不仅如此,在王嘉尔公司运营障碍的时候段总裁还及时注入了一笔资金,开辟了自己公司的第二副业,当然也收获了王嘉尔更浓重的爱和感激。而温柔先生段宜恩绝对是二十四孝好丈夫,天天上下班接送自己的小王子,每周饭局不超过两次,天天九点之前准时回家,中午即使再忙也要抽空找自己的大作曲家吃饭,尤其考虑到王嘉尔的胃口,特地请来一位香港的阿姨打理王嘉尔的饮食,可以说是完美的让人发不出脾气。可就是这样全心全意的宠着,段总裁还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发现了小王子的不对经,怎么说呢,自己似乎有了一个叫做手机的情敌。

 

“嘉嘉,最近出什么事了吗?你对手机的热爱似乎太过热烈?”

“Marky,我可能要回香港一趟?”

 

看着王嘉尔眼睛下面若隐若现的黑眼圈,段宜恩觉得心都要揪起来了,自己的枕边人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憔悴了,这些年好不容易养回来的肉肉也消了不少,是自己大意了。

 

“怎么了嘉嘉,和我说说?”

“妈咪,妈咪好像住院了….Marky我要怎么办啊,我是不是特别不孝顺,只知道自己开开心心和你在这里,一点都没有考虑到妈咪的身体,我….唔…”

 

剩下的话语在唇齿之间被尽数吞没,段宜恩的吻不带一丝情欲,有的只是满满的自责和怜惜,是他错了,他没能及时注意到小王子的情绪,是他的关心还不够多,连妈咪出了事情都不知道,是他让王嘉尔伤心的哭的像个孩子。

 

“嘉嘉别急,我让Jessica帮忙订最快的回香港的机票,不管发生什么,我都陪你。”

 ——TBC——

评论(10)

热度(41)